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图什税务局: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

时间:2022-07-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侯强强

为全力以赴做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持续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开展“诚纳各方建议聚智落好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法人及财务负责人、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等各方代表,亲身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事项办理全流程。

活动中,各行各业的代表们深入办税服务厅和网上办税体验厅,“沉浸式”体验退税业务办理流程,并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实操,感受“非接触式”办税带来的方便与快捷。现场,代表们还与税务干部深入沟通交流,并对进一步做好税收工作,更好服务纳税人提出4条意见建议。

全流程体验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自治区政协委员杨琳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提高办税便捷度做出的努力,几步操作便能成功退税,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行政许可审批科科长王昆也说道:“‘走流程、听建议’活动既察实情、听民声、解难题,又讲政策、树形象、促发展,感受到了税务机关高效的政策执行力度和用心的服务质效。”

据了解,自退税减税工作开展以来,阿图什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着力打造“事前分析-精准提醒-专人受理-集中审核-立即核准”的快速办理通道,大大提升留抵退税工作效率。同时,还为纳税人积极提供“政策及时送、操作上门教、工作马上办”的套餐式退税服务,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各行各业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严格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阿图什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负责人表示。(侯强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