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精河县税务局:“红利账单”精准推送 助力企业算好“收益账”

时间:2022-07-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高舒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2022年1月1日以来您所在企业已累计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252.66万元,我们为您梳理并制作了‘红利账单’,请您查收。”日前,精河县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秋刚,收到了税务机关发送的一份特殊“账单”。

看着“账单”中的减免金额,王秋刚感叹地表示:“税务机关推送的这份红利账单,不但帮助我们算清了‘收益账’,更是让我们企业直观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扶持的决心!”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为促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退税减税“红利账单”派送服务,及时梳理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减免数据,制作红利账单,线上通过微信群、短信、企微税交流中心等平台进行“一对一”精准推送,线下依托“千名干部访万企”等活动开展实地走访,“面对面”对企业进行发放,帮助企业了解减免金额,掌握最新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人税惠政策获得感。

“税务干部不但为我们算清了减免金额,更是详细介绍了公司可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我公司今年上半年享受税费优惠14余万元,其中留抵退税就1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员工工资、车辆保险、企业日常开销就有了保障,这为我们企业行稳致远提供了实打实的帮助。”听着税务干部对红利账单的讲解,精河县鑫石运输有限公司法人杨靖伟说。

据悉,税务部门在推出的红利账单中,写明了各项税费种的减免金额,还分别列出了每项减免的政策依据,在向纳税人进行发放时,还会对政策内容进行详细解答,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确保应享尽享。截至目前,精河县税务局已累计发放300余份退税减税红利账单。

下一步,精河县税务局将持续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纳税人缴费人涉税涉费需求,主动通过企微税、电话、短信等渠道,推送退税减税“红利账单”,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高舒)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