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喜事“新”办 伊宁市婚姻登记实现自助化

时间:2022-07-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玉 王欣怡

7月22日,在伊宁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市民阿尔帕提•阿斯哈尔在智能终端经过身份核验、资料证件扫描及人脸比对、指纹识别、签名等步骤完成了自助办理,体验到了婚姻登记自助一体机的方便快捷。

今年,伊宁市民政局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婚姻管理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伊犁州直开展婚俗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的相关要求,通过推进改造升级,依托社会组织开展婚前教育,全面优化婚姻登记办公区域功能,在等侯大厅、颁证大厅、档案室增添了婚姻登记自助一体机,方便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

据了解,自6月中旬以来,已有20对新人通过自助一体机成功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

伊宁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佐拉•木合买介绍,婚姻登记自助一体机涵盖了结婚登记、离婚申请、补领结婚离婚证等业务,解决了婚姻业务办理高峰期办件量大、单次办理时间长等问题,提高了办理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马玉、王欣怡)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