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洛浦县举办“喜迎二十大 清风满天山”演讲比赛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欢

“焦裕禄非常疼爱孩子,从小就教育孩子热爱劳动、艰苦朴素。家里人口多,有6个孩子,还有老人,其中3人没有粮食指标,为弥补家里的饥荒,从小教育孩子们珍惜粮食。从贫苦娃到县委书记,始终保持着劳动人民的本色,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子女,形成了独特的家风。”舞台上,新疆洛浦县委政法委干部王铮讲述的焦裕禄的故事,让台下观众潸然泪下。

讲故事大赛现场。杨欢摄

据了解,日前洛浦县举办的“喜迎二十大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是该县“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大赛设置了初赛、决赛环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最终18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参赛选手结合亲身经历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家风家教等主题,既有革命先辈廉洁故事,又有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还有身边平凡人物的感人故事。一个个精彩故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富感染力和教育意义,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正气是坚定的理想,激励着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为之奋斗;正气是执着的信念,说到廉洁和正气,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敬爱的周总理……”来自县教育局的选手郭立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周总理廉洁奉公、光明磊落,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作自己的终生事业的奉献精神,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1985年冬,已是行署副专员的王蔚光荣退休,年逾60岁的他没有接受在乌鲁木齐的养老住所,带人登上海拔4800米的达坂,在高山深谷中风餐露宿,只为寻找水库最佳选址。”多鲁乡干部陈对丽在《踏遍昆仑四十载只为团结幸福水》中向大家讲述了水利专家王蔚根植边疆、建设新疆的感人故事,用小故事讲清了廉洁从政的大道理。

“好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好的传承,她没有华丽的辞藻、多余的修饰,她更多的是一两句时常被提及的话,或者是一个个老一辈传承下来的习惯……是刻在骨子里的言传身教。”洛浦镇干部美合日班•麦提托合提在演讲中这样说道,她以家庭式朴实的语言,讲述了父母平日的言行对孩子的积极影响。

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洛浦县山普鲁镇的选手李宜珊荣获一等奖。

“选手们精彩的讲述既生动又接地气,通过一个个寓意深刻的廉洁故事,为党员群众树立了好的榜样,更激励着身边的党员要以廉洁自律的标准约束自己。”阿其克乡人民政府干部孙业成听完演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讲廉洁故事大赛是今年我县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一项重要内容。”洛浦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加雄表示,希望通过一场生动的廉洁文化视听盛宴,发挥优良家风等优秀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意识,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中进一步传播良好家风的理念,凝聚廉洁齐家的共识。(杨欢)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