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馆藏文物图片展在伊宁市开展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伍健 穆巴热科

7月21日上午,由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伊宁市文博院汉家公主纪念馆联合举办的《三元及第:家国之梦与华夏文明传承——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馆藏文物图片展》在伊宁市文博院汉家公主纪念馆开展。

伊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哈米提•波拉提参加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苏娉以及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南京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组、州市文旅局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图片展。

本次展览时间为7月21日至9月15日,旨在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各族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研学旅行项目和路线,通过详实的展览内容、有趣的科举故事、丰富的文物图片、艺术的展现手法,带领各族群众了解感受古代文人寒窗苦读、金榜题名、洞房花烛的完整人生历程,从而更好地珍惜当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伊宁市汉家公主纪念馆馆长王玉仙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参观时就指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由各民族优秀文化百川汇流而成的。汉家公主纪念馆引进这个图片展,也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馆长冯家红表示:“科举博物馆,它主要是倡导自由报考、公平竞争、择优录取、勇争第一的状元精神,科举制度在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也是起到了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推动作用。我们在伊宁市举办这次展览,就是为了让各族群众近距离体会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民族文化,更好地领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传承好中国的优秀民族文化。”(孙伍健、穆巴热科)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