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游客车陷沙漠,民丰公安奋力救援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艾姆拉罕 陈人杰

7月23日,四名来自北京的游客因车辆陷入塔克拉玛干沙漠,被困将近三个小时,经过民丰县公安局民辅警将近三小时的救援,脱离险境。

“喂,110吗?我们的车辆陷进沙漠里了,水和食物都吃光了,周围没有人也没有车辆,请你们救救我们。”当天15时许,民丰县公安局安迪尔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下派警情,值班所长李相接警后立即与报警人联系。

车辆陷入沙漠被困现场图片。陈人杰摄

“你们的具体位置在哪?有没有人员受伤?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到。”由于沙漠中信号不稳定,拨打了十余次电话只接通了两次。通过短暂的沟通,所长李相了解完具体情况,一边安慰受困的游客,叮嘱他们注意防暑降温,下车寻找阴凉的地方,保存体力,等待救援,一边组织民辅警立即携带铁锹、牵引绳、水、馕饼等救援工具与物资,带队前往沙漠里开展紧急救援。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所长李相凭借脑海中沙漠公路的地图,经过一个小时的快速驱车到达沙漠公路409处后,便顺着沙地里车辙印快速找到了被困的群众。所长李相立立即给受困的群众递上水和馕饼,在确认他们身体状况良好后,立即开始展开救援。

民警决定先尝试用警车悬挂牵引绳的方式将受困车辆拉出,但由于受困的越野车车身比警车还重,且附近的沙地都比较松软,导致警车在拖曳过程中也差点陷入沙地,救援的绳子也不堪重负而断裂。于是大家从周围找来胡杨和红柳树的枯树枝,将沙子铲出后再垫上收集来的枯树枝,为车轮增添摩擦力。

烈日的炙烤下,沙子变得滚烫,汗水还没来得及滴落到地面就蒸发在空气中,但救援的民辅警丝毫不顾沙漠的酷暑与炎热,跪在沙地上,用铁锹和手,争分夺秒的进行救援工作。汗水浸透的警服湿了又干,留下白色的盐渍。终于,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众人合力将受困的越野车推出了沙地。

车辆陷入沙漠被困现场救援。陈人杰摄

“公安蓝是戈壁沙漠里最美丽的色彩,非常感谢你们,民警同志,辛苦你们了,万分感谢!”邵先生紧紧握着民警的手,和朋友不停地向民警真诚的道谢。

“为人民服务使我们的宗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所长李相善意地提醒邵先生及其朋友,“在沙漠公路里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带足水和食物,不要贸然驾车进入戈壁、荒漠等情况不明区域”。

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针对夏季天气和社会治安的特点,民丰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始终聚焦民生热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保障每一个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二十大的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艾姆拉罕、陈人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