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辅导式自查助企业“轻装上阵”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党森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稽查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活动,将服务理念融入检查和管理工作中,查服同行,纠偏扶正,持续规范税务稽查执法行为、优化执法方式,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辅导式自查不仅有效激发了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主动性、自觉性,更让我们感觉到了执法的温度。”新疆霖森早晨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欣说。

为进一步优化税务稽查执法方式,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稽查局探索实施“执法+帮扶式自查”的工作路径,通过梳理细化行业税收自查提纲,告知企业税收自查流程,鼓励企业自查自纠,并为企业确定自查联络员,辅导企业开展自查,帮助企业发现潜在涉税风险,提高自查工作质效。同时,在帮扶式自查过程中,以税企座谈、现场对话等方式,主动向企业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税务稽查公信力,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稽查局还采取“电话+上门”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问卷调查、进行查后回访,了解稽查人员执法情况,听取被查企业对稽查人员和稽查工作依法行政、文明稽查、廉洁办案的意见和建议。(党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