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拜城:蔬菜迎丰收 乡村产业助振兴

时间:2022-07-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高娇娇 乔丽潘

7月22日,走进拜城县康其乡墩艾日克村,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排列,棚内辣椒、西红柿等蔬菜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诱人,村民们或忙着采收,或忙着分拣装箱,一派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

时下,墩艾日克村大棚里种植的西红柿、辣椒、豇豆、茄子等蔬菜都进入了采摘期。

艾克热木•艾买尔是新疆师范大学的学生,利用闲暇时间来到蔬菜大棚务工,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度过自己的暑假生活。“一天我可以挣100块钱,既能锻炼自己,也可以给家里减轻负担。”艾克热木•艾买尔说。

大棚里的各类蔬菜产品除了销往县内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以外,还销往阿克苏、郑州、长沙等地,为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康其乡墩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西日甫丁•尔西说:“今年在乡党委的引导下,我们种了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蔬菜,尤其是辣椒的价格特别好,批发价一公斤5块钱,还吸引了郑州、长沙的采购商前来采购,一座拱棚半年的收入就达到了1万元。”

今年康其乡种植蔬菜面积5480亩,其中日光温室324座、大田拱棚93座、小拱棚557座,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豇豆、西瓜等品种。

“康其乡充分发挥城乡结合部的优势,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业,带动了当地1500名群众就近就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康其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吐尔逊•克维力说。

近年来,拜城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高效农业,进行大棚西红柿、黄瓜、辣椒等特色种植,有力助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高娇娇、乔丽潘)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