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麦盖提县:让非遗在保护传承中绽放光彩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热依拉•麦麦提

近年来,麦盖提县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力度,大力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非遗”传承人培养,更好的推动刀郎文化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发扬。

据了解,麦盖提县已成功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2个、自治区级项目7个、地区级项目15个。目前,麦盖提县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人、自治区级2人、地区级14人,全县刀郎木卡姆艺人达300余人。下一步,麦盖提县将加快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相融合,让更多优秀“非遗”文化深入百姓心中,在新时代焕发出蓬勃生机。

麦盖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群众文化办主任阿仙姑•艾海提介绍道:“麦盖提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非遗工作,为壮大非遗人才队伍,我们每年举办两期非遗传承人培训班,培养50-100名传承人,让非遗传承后继有人。我们还立足实际,创新利用本地的非遗资源,大力发展本地的旅游业,让非遗资源“活”起来。同时,我们还高度重视非遗文化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措并举把本县的非遗文化、历史文脉更好的传承下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不息。”(热依拉•麦麦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