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农发行新疆分行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尹伟 郭艳芳

7月2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总行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行长蒋群星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生文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行长牙生•买吐尔孙、王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金渠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讲话。

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现场。景晶摄

蒋群星指出,上半年,全行上下按照总行党委部署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完成抓整改、强党建、促发展、控风险、提质效等各项工作,业务发展基本符合预期。狠抓中央和总行巡视整改,全行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突出对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支持,累放各类贷款457亿元,农地、农业科技、种业、水利、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贷款快速增长,夏粮收购、涉农基础设施、乡村产业等重点领域贷款持续扩量。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力,累放精准帮扶贷款100.77亿元,向32个脱贫摘帽县发放贷款66.47亿元。着力推进业务营销,持续夯实客户和项目基础,存款余额和日均余额实现双增长。抓严抓实风险管控,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同业最低水平。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党的建设得到巩固加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认真研判下半年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执行力,主动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准定位,以高质量发展实效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蒋群星强调,下半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抓好业务经营重点工作。要争分夺秒加快信贷投放,重点挖掘资产盘活、农地业务潜力,开展助力政府盘活存量资产专项行动,聚焦2022年自治区新建高标准农田500万亩重点任务,整体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和高标农田建设。要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不折不扣完成农发基础设施基金任务,投贷联动推动贷款投放。要突出精准投放,全力做好夏粮收购资金的持续供应,坚持“稳中间进两头”支持粮油全产业链发展;全力做好新棉收购信贷工作,确保新年度棉花收购平稳有序进行;全力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完成全年投放精准帮扶贷款任务;突出抓好重大水利、农村公路、清洁能源、县域城镇化等重点业务;加大对兵团支持力度,力争兵团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增速。要举全行之力开展客户和项目营销攻坚,将客户和项目营销储备作为支撑任务完成、转变被动局面的重要抓手。要持之以恒抓好支农资金筹集,继续以“一封信”为载体,掌握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切实做好延链增存,拓宽揽存渠道。要化险强基守牢安全底线,加强信贷关键环节管理,针对不同行业、区域、客户风险的不同特点,实行差异化准入;进一步健全风险管理责任体系,建立起风险防控责任体系的闭合回路。要强化考核引导调动各级稳住大盘的积极性,开展三季度“服务稳住经济大盘金秋决战”劳动竞赛,做到有奖有罚。

蒋群星要求,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优配强各级行领导班子,夯实业务发展的组织人才基础,狠抓员工素质能力提升,打造优秀青年后备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聚焦“国之大者”扛牢使命任务,对照“好干部”标准、党委要求、部门职责、基层期盼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筑牢业务发展的纪法屏障。要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坚决把问题改到底、改到位,扎实开展自“回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成效带动发展质效。

会议期间,通报了二季度业务“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情况,哈密等3个二级分行作了经验交流发言,18个二级分行、直属支行主要负责人围绕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就2022年上半年业务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依次发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二级分行(直属支行)、区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高级(含)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二级分行(直属支行)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级支行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尹伟、郭艳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