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惠春风助发展 麦穗香里话丰收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邓艳林

又是一年麦收忙,麦浪翻滚穗飘香。七月,新疆温泉县万亩小麦相继成熟,机器轰鸣,金黄的麦谷正收割归仓。粮农们和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围坐在田埂边聊着收成情况,阵阵欢声笑语,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为充分发挥税收助农惠农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聚焦“公司+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农业生产经营新模式,及时梳理汇编农产品税收优惠及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组建“春风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税费优惠政策,面对面解答粮农们关心的农产品免税问题、一对一讲解发票开具流程等涉税事项。

“今年我们承包小麦种植面积达2683亩,总产量预计可达1288吨,预计每亩地的纯收入在500块钱左右。”温泉县鑫农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贺天善乐呵呵地说,“合作社成立后,税务干部多次上门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享受到农、林、牧、渔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减免达60余万元,让我们干农业更有劲头、更有盼头。”

温泉县素有博州粮仓的美誉,所生产的小麦以质量优、品质好、产量高著称,不仅深受各地客商的热捧和喜爱,同时吸引了不少投资方前来创业发展,新疆可延龄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个。

“我们看中了温泉县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商机,与当地农户签订收购协议,将果蔬烘干研磨后与小麦面粉按比例配制,研发出纯天然无添加、营养有机的混合果蔬粉。”新疆可延龄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苏杰介绍说,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推广,公司产品不仅畅销疆内外,还出口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今年已签订600万吨订单,全年预计实现5000万元销售额,生产总值约1.4亿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更离不开税务部门‘春风化雨’般的服务。”苏杰说,“自公司成立以来,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提升的高效服务力,简化办税流程、及时解决企业税务疑问、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等等,都给了我们更强的发展信心!下半年,我们还将计划引进一批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争取实现果蔬粉日产量突破60吨。”

温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卫霞表示:“我们将持续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优化惠农政策宣传机制,持续优化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将税收政策红利有效转化成乡村振兴的动力。”(邓艳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