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哈密市税务局:洞察民意优举措 政策红利快享受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钰高娃 何永亮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步推进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以高效、快捷、便民的工作热情,在政策宣传辅导、留抵退税办理等方面推出了系列有特色、有创新、有针对性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全力以赴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留抵退税工作起稳走实,不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一面锦旗 一种认可

新疆中车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风电设备的科研开发、制作销售为一体的制造业中型国有企业。近日,企业法人马志文先生将一面印有“减税降费促发展税企携手渡难关”的锦旗送到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感谢税务部门留抵退税盘活企业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法人马志文说道:“近年来,受市场环境影响,企业业务往来急速下降,有段时间几乎停滞,订单签售被按下‘暂停键’。好在有税费支持政策的帮助,为我们累计退还了200多万元的留抵税款,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对企业充实资金链起到支撑作用。退税资金我们将有序投入到研发新品方面,使用好退税资金,以期助力企业产能持续提升,保障企业稳步发展。”

政策红利助力乡村振兴

巴里坤健坤牧业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成立,是一家集牛羊良种繁育、养殖育肥、活畜交易、屠宰分割、熟食加工、冷链贮存、物流销售以及饲草料加工于一体的现代综合型畜牧业产业化公司。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带农户”管理模式,将农户培育为企业的一线产业工人,通过向农户提供良种畜,育成后按订单回收,再统一屠宰加工销售,有效带动了全县5000余户农牧民发展肉羊养殖业。

《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的公告》公布后,巴里坤健坤牧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成接到了当地税务部门的电话,通知他可以从电子税务局或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退税。

“210.42万元对我们这个企业来说不是小数目,这笔退税对于我们稳住市场份额、带动周边农牧民增收来说十分重要。”巴里坤健坤牧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成说,“后期这笔资金我们打算用于扩大产业规模,增加牛羊等牲畜饲养量。”

同样感受到政策红利的暖心贴心的还有巴里坤科赛德薯业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该公司已累计退税217.59万元。公司法人李琼说道:“最近三个月申请的退税款入账,直接给我们企业增加了一大笔资金流,有力的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短缺的窘境,让我们第一时间有钱来支付员工工资和扩大生产规模。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的强有力支撑。”

据悉,哈密市税务局1-6月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1.51亿元。哈密市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副主任陈晓表示,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政策宣传辅导,通过“企微税”平台等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政策,积极回应各方诉求,确保各项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吴钰高娃、何永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