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6万余亩旱田小麦开镰收割

时间:2022-07-26来源 : 作者 : 鲁海霞 张正斌

7月底,特克斯县6.12万亩旱田小麦陆续成熟,种植户正抓紧抢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7月23日,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塔木村大片旱田麦地,金黄的麦穗颗粒饱满,微风吹过,麦浪翻滚,两台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紧张作业,成片的小麦在收割机的作业下,一颗颗麦穗变成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中脱颖而出又转入拉运车,一堆堆小麦秸秆等待打捆机打捆,麦田处处呈现一片丰收景象。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塔木村村民王洪涛告诉记者:“今年种了1200亩地,从今天7月23号开始收割,早上开始到现在收割了200多亩地,预计三天之内收完,估计今年的产量是一亩地240公斤左右,今年的天气这个雨水还可以,能给我们老百姓有更多的收入。”

特克斯县旱田小麦主要集中在乔拉克铁热克镇、齐勒乌泽克镇、阔克铁热克乡边远的山区,海拔相对较高,无法自然浇水,完全靠雨水浇灌。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塔木村农户马海明种植旱田小麦已有几个年头,他今年种植的宁春4号小麦,抗病性强,产量高,由于雨水充沛,所以今年旱田小麦长势是最好的一年,刚开始收割小麦就已全部被客商订购,他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马海明说:“现在收割挺方便的,麦子收完以后直接卖掉了,价格也可以,麦草打包机直接打包也挺方便的。”

特克斯县小麦收割已经实现了100%械化收割,收割机、转运车、秸秆打捆机三位一体将一块块金黄的小麦田变成一行行整齐的方块形。农机手王学军迎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段,作业一天就能为他带来7000-8000元的收入。

王学军告诉记者:“我今天是特克斯第一天割,今天价格是一亩地25到30元之间,一年下来收割1万多亩地,毛收入20万左右。”

据了解,特克斯县今年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5.58万亩,旱田6.12万亩,水田9.46万亩,目前旱田小麦已全部开始采收,亩产量在240公斤以上,水田小麦预计8月15号开始全面采收。(鲁海霞、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