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察布查尔:特色种植助农增收致富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永海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察布查尔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以市场为导向,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7月20日,记者走进察布查尔镇安定村特色种植户张忠全的“大红袍”李子和“恐龙蛋”杏李园,看见一颗颗色泽鲜亮的杏李挂满枝头,饱满丰盈,晶莹剔透,密密麻麻的挨在一起,宛如一颗颗璀璨的紫水晶,十分惹人喜爱。

张忠全告诉记者,为了拓宽增收渠道,他在2019年从辽宁营口引进了2000棵新品种“大红袍”李子和500棵“恐龙蛋”杏李树苗进行试种,4年培育期中,他通过增加有机肥、加强果树修剪及控制树势,花期放蜂,加强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等措施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今年35亩李子和杏李已挂果。

张忠全说:“我们这个果子用的都是农家肥,口感糖分都好。今后好好做修剪,加大对果园的管理,提高果品的品质,

把产量提上去,争取明年多点收入。”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始终把产业富民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苹果、油桃、树上干杏、樱桃、有机蔬菜等特色产业,以产业促增收,以产业助振兴,逐步引导农民依靠特色种植实现增收致富。(永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