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洛浦县:多彩兴趣班点亮孩子暑期生活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穆拉迪力•阿卜杜拉

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暑期文化生活,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给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新疆洛浦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秉承“科技引领、艺体并举、创特色品牌”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孩子多方面兴趣特长为目的,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兴趣培训班,设有乐器、美术、书法、舞蹈、葫芦雕刻、体育、科技等7大类10个培训科目,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期。

葫芦雕刻兴趣班学生在雕刻。穆拉迪力•阿卜杜拉摄

音乐兴趣班学生阿米尔•阿卜杜合力力说:“我从小就喜欢弹钢琴,十岁时在洛浦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第一次接触钢琴,到现在学钢琴已经8年了,最经典的曲子我能弹出来。”

“写字要坐姿端正,字儿要一笔一画地写,规规矩矩地写,那么字就会稳……”在书法兴趣班上,老师耐心地帮助孩子们改正以往不良的书写习惯,从书法入门开始认真地讲解运笔方法和要点。

书法兴趣班学生依丽米努尔•托合提热杰普说:“这次能参加书法培训班很高兴,从书法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我一定会长期练习写字,感受书写中国字的乐趣和学习知识的快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美术兴趣班学生焦梓淋说:“我和我的妹妹平常特别喜欢画画,这次到这儿来学到了许多绘画方面的知识,我将来要当一个画家。”

科技兴趣班学生在组装模型。穆拉迪力•阿卜杜拉摄

据悉,此次兴趣培训班7月15日至8月15日为期30天。培训采取公开报名、免费授课的形式,25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培训。

洛浦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帕提古丽•艾买提说:“我们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进一步响应‘双减’政策要求,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我县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积极打造我县体育艺术教育特色,不断提升学生的体育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丰富广大青少年暑假期间的校外生活。”(穆拉迪力•阿卜杜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