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心映照普法人——若羌县党建+律师代理为民服务赢得众人心

时间:2022-07-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邹焰忠

7月9日,在新疆阿尔金律师事务所办公室,李成渝与即将开庭审理的案件当事人沟通交流。

李成渝(左)来到新疆阿尔金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与即将开庭审理案件的当事人沟通交流。邹焰忠摄

若羌县有家律师事务所,别看它挂在外面的牌子很小,在当地居民心中影响却很大,几乎无人不知。

这家群众心中很有名的律师事务所,叫新疆阿尔金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阿尔金律师事务所),也是目前若羌县唯一一家律师事务所。

阿尔金律师事务所在群众中有口皆碑,是因为它真正在用心为百姓打官司。

7月9日,古尔邦节前一天,阿尔金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成渝一早就来到办公室,准备节后要开庭的一个代理的案件。

“我是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以打官司为民服务感党恩。”李成渝说。

若羌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阿尔金律师事务所党建指导员马志强介绍,该律师事务所现有6名律师,其中5人是党员,他们将党员的职责使命融入代理的每一个案件中,用心用情用力代理好每一个案件,保障司法的公平正义。

阿尔金律师事务所有40多年的历史,前身是若羌县司法局法律顾问所、若羌县阿尔金律师事务所,1997年更名为现在的名称。

2002年,李成渝从若羌县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岗位退休后,任阿尔金律师事务所主任至今。

阿尔金律师事务所办公室的墙上贴着其他5名律师的名字,分别是:阿里甫•吾加布拉、艾姆格古丽•穆萨、艾克木•艾力、李慧霞、伊再提古丽•莫敏。

阿尔金律师事务所里,李成渝出资最多,办公室、办公用具、电脑等都是他个人出资买的。打官司,当事人没钱,垫;工伤鉴定,没钱,垫;执行时,没有费用,还垫。李成渝在代理一起经济案件中,竟将自己的房产证抵押了进去……他时刻关心百姓疾苦,不计个人得失,用法律维护公平正义,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经常帮助困难群众垫付资金,让这家律师事务所和李成渝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因为多次出资帮助吐逊•喀孜尔解决代理案件的事,李成渝和吐逊结成了亲戚,他更是把吐逊一家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

吐逊去世后,吐逊的妻子阿瓦汗•吐迪卖了自家的土地和房子,钱却要不回来,李成渝帮她打官司要回了8万多元;阿瓦汗的小女儿遭遇家暴,是他打官司帮其讨回了公道,他还经常给阿瓦汗一家送米面油……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阿尔金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代理了3000多件案件,无一投诉、无一发回重审,所代理的数百起指定的案件,无一出错。

马志强说,数字的背后,是阿尔金律师事务所党建引领法律代理业务所取得的成效,也让群众从他们所代理的案件中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今年以来,若羌县坚持分类指导,选派31名党建指导员“一对一”与企业结对联系,为两新组织党建业务、经营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指导服务,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互促。阿尔金律师事务所的党建+法律代理业务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邹焰忠)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