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成功救助一艘遇险货船

时间:2022-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李朋飞

据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消息,7月20日,参与第119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的编队在湄公河相腊浅滩水域成功救助一艘触礁搁浅的缅甸籍货船,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20日下午14时许,联合巡逻执法编队接到报警电话:“一艘载满货物的民船在湄公河相腊浅滩水域发生触礁事故,有沉船危险,请求编队救援。”联合巡逻执法编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驻老挝班相果联络点派出联合救援分队前往事发水域救援,并联络事发水域附近航行船协助救援。

15时,搭载有12名中老联合救援分队成员的执法快艇到达事发水域,触礁船只已被附近货船夹带,暂时脱离危险。随后,救援分队联合船员对船艇艇体破损舱室开展排水工作,并对艇体各舱室进行全面排查,15时50分许,触礁船只脱离险情,船员均无伤亡。

据介绍,第119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四国执法部门共派出执法船艇4艘,执法人员84人,历时4天3夜,总航程580余公里。

据了解,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开展10年来,四国执法部门共救助各国遇险船只130余艘,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近2亿元。在下步工作中,四国执法部门将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全方位、多渠道加强救援救助、疫情防控等方面务实合作交流,深入推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同维护湄公河流域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李明 李朋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