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英吉沙县:雪菊花开扮靓乡村促增收

时间:2022-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飞

眼下,英吉沙县雪菊花盛开,进入收获的季节,村民们忙着采菊晾晒,依托小小雪菊实现丰收愿景。

走进萨罕镇喀合夏勒阔洪村,道路旁竞相开放的雪菊花田里,村民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克木正和家人忙着采摘雪菊,这两年靠种植雪菊,让他们尝到了甜头。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克木说:“我们从6月份开始采摘,到现在已经卖了5万元了。”

雪菊又名两色金鸡菊,学名蛇目菊,由于其生长环境污染较少,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成分,茶饮、药用较多,市场前景广阔。喀合夏勒阔洪村鼓励群众利用房前屋后、村道两旁等地种植雪菊,并提供技术指导,雪菊种植取得显著效益。

村民布阿提开姆•艾则孜说:“我们家旁边这块7分地种的是雪菊,去年价格特别好,卖了17000元,于是今年我们种了6亩,相信只要我们按时采,一定能挣钱。”

看着布阿提开姆•艾则孜她们种植雪菊挣到了钱,今年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克木家也种了10亩雪菊,从6月初就开始采摘晾晒,根据市场行情进行销售,获取更高的收益。

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克木说:“雪菊从六月初开始到九月底都能采,现在价格是每公斤60元,后面还能涨到100到130元,预计今年每亩地能收入15000元。”

今年,喀合夏勒阔洪村雪菊种植面积80多亩,集中连片种植60多亩,房前屋后20亩,盛放的雪菊在美化乡村的同时更是让村民实现了亩均2500元左右的收入。

该村党支部书记席伟说:“通过种植雪菊,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群众真正获得效益,充分利用村里面的闲置土地,让群众的口袋鼓囊囊,脸上笑吟吟。”(余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