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酒店满员一床难求 村民善举换来游客大赞

时间:2022-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

7月,特克斯县进入旅游旺季,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民宿、宾馆基本满员。每天,数千名游客来特克斯游玩,一时间所有民宿、酒店爆满,特克斯居民马小明用善行义举感动着八方游客,看到游客深夜无处住宿,他热心地把游客带到自己的家里,免费为游客提供了住所。

游客跟马小明合照。

夏季是新疆旅游的黄金季节,也是五湖四海游客纷至沓来的时候。特克斯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了外地游客青睐的旅游热点城市。马小明是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人,也是一名网红主播,他通过直播间得知有外地游客没有地方住的情况后,主动邀请游客到自己的家里,免费为游客提供了住所。在电话采访这些游客时,他们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都表示,一路过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特克斯人民给我们的温暖,真的非常感动,大赞特克斯人民。

游客王佳伟说:“我们来到特克斯以后,在住宿条件不便利的情况下,阿海哥(马小明)给我们提供了住宿,特克斯的民风比较纯朴,阿海哥(马小明)的人也特别好,非常感谢,我们现在回到乌鲁木齐了,希望阿海哥有时间也来乌鲁木齐游玩。”

一个好的旅游体验不仅体现在地理环境上,更体现在人文环境上,马小明的举动不仅温暖了游客的心,更是体现了特克斯这座城市的温暖。

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柯尔克孜民族乡玛热勒塔斯村村民马小明说:“前段时间,迎来了我们特克斯县旅游的高峰期,我在抖音上看到了很多这样的视频,游客都说来特克斯县没有住的地方,所以我当时也就发布了一个视频,把我农村的房子,还有这个县城的房子都提供出来,让大家免费住,给这些游客提供方便,等到这个视频发出去以后,陆陆续续来的人也越来越多,当天县城接待了13人,农村的房子接待了18人,这样陆陆续续每天都有,县城的房子包括这个农村的房子每天都是爆满的,总共可能有200多人次,免费提供住宿的原因就是想为来特克斯县旅游的人提供方便,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特克斯县人的热情与温暖。”

马小明在平时不仅乐于助人他还是特克斯县的致富能手。自2017年以来,他和他的团队利用直播平台销售特克斯特色野红花马肠,带领困难群众制作野红花马肠,解决了农牧民特产难销售的问题,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没有生产资料的困难,使更多困难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柯尔克孜民族乡玛热勒塔斯村党支部书记孙忠林说:“阿海(马小明)也是村里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经常为困难群体捐资捐物,解决他们生活的困难。我们村也为有阿海(马小明)这样一个人,感到特别自豪。”(迪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