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阿克苏市税务局:打好“组合拳”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2-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振华 万鑫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多措并举抓落实,以“真金白银”的支持、精准高效的服务,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落实政策“退”出活力

“前几天,我们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不到两天时间,退税款就到账了,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鲁艳玲说道。

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阿克苏市招商引资企业,被列入阿克苏地区重点项目,主要从事镀锌钢管、镀锌带钢、镀锌板材的生产销售,该公司以“八钢”“首钢”原料为依托,采购国内最先进的纵剪线、冷轧线、镀锌线、制管机等一流生产设备,现已建成了年产量40万吨的镀锌钢管及镀锌带钢生产项目。近年来,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原料价格居高不下,生产成本较高,公司流动资金紧张。

“在企业最困难时,这一笔看得见的真金白银和政策红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我们支付原材料货款和员工工资上提供了很大帮助。”鲁艳玲说。

据了解,新政策实施以来,阿克苏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政策落实、红利享受、需求响应三个方面,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为企解难。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过程中,该局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在摸清退税底数的基础上,分类建册,按户提醒,流程上推行简办、快办、网上办,力争“当天申请,次日审核,隔日办结”,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袋”,保障纳税人退税红利直达快享。

“退的是税费,稳的是实实在在的信心,我们将坚持以产业为基础,向管理要效益,着力打造产品独特、绿色环保、节能创新的优良企业。”阿克苏西铁城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万里满怀信心地说。

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退税减税政策带来的红利,企业经营负担更轻了,发展劲头更足了。

优质服务“添”加便利

近日,阿克苏市创新质皮沙发翻新服务部业主王建利将绣着“高效办公为企业、真诚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阿克苏市税务局中原路税务所干部刘剑荣手中,感谢她在服务过程中的悉心指导、耐心解释、真诚服务。

据了解,阿克苏市创新质皮沙发翻新服务部是一家成立不久的个体工商户,第二季度承接了一批业务,中途涉及开具发票、税务申报的问题,由于平时涉税事项较少,该服务部没有聘请专门的财务人员和办税人员。眼看着申报期即将结束,这让阿克苏市创新质皮沙发翻新服务部负责人王建利犯了难。在收到申报提醒的短信后,王建利拨通了辖区主管税务所干部的电话,在税务工作人员的热心辅导下,很快便解决了纳税人的诉求。“我以为要花费很大的功夫,没想到在税务干部的耐心指导下,我顺利完成了申报。”王建利说。

为进一步做好纳税人办税缴费服务工作,近年来,阿克苏市税务局组建便民春风服务团队,启动“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发放“一户一策”和“致纳税人的一封信”,加强政策宣传辅导“精准滴灌”,推行“容缺受理、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精准精细服务方式,提供线上咨询、远程帮办服务,纳税人可随时与片区管理员取得联系,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确保纳税人涉税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银税互动“贷”动发展

阿克苏鑫通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钢结构、彩板、金属件加工、销售、安装,钢材、五金化工、水暖、电器、保温材料、新型建材销售的企业,今年4月,公司投资资金用于车间厂房的改造升级,流动资金紧缺。“公司规模小,固定资产少,缺乏有效的贷款抵押,这段时间资金周转压力很大。”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建华说。

在公司为支付采购原材料、日常开支等资金发愁时,阿克苏市税务局干部送来了良策,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从工商银行获得了333万元的贷款支持。“‘银税互动’真的是便民又利民,利息很低办理也很方便,这笔钱极大地缓解了我们面临的资金压力,有了这笔钱,公司的生产经营就有了保障。”说起“征信互认、银税互动”的高效便捷,吴建华感到非常满意,“近几年我们保持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也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银税互动”是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了让更多的诚信纳税人享受到“银税互动”带来的活力,阿克苏市税务局在落实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基础上,通过税企交流群、企微税平台等多种途径向纳税人广泛宣传,当好企业和各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络员”,积极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得益于“银税互动”利好,今年以来,共有184户纳税人享受到了“银税互动”带来的红利,累计贷款金额1.3亿元,有力促进了市域内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税收优惠政策更快落地,就能更早为企业带来资金活水,办税缴费服务更加精细,就能更多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下一步工作中,阿克苏市税务局将继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精准的政策执行、精细的税收服务,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张振华、万鑫)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