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若羌给房车建了个“窝”

时间:2022-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邹焰忠

相信吗?一个客户端,可以发现一个商机,拓展一个新领域。

若羌人就是通过一个叫“窝友自驾”的客户端,发现了给房车建“窝”的商机,拓宽了推进文旅发展的新领域。

7月8日,驾房车从陕西安康刚到若羌县的李甲安(左三)、杨红卫(右二)两家人,刚停下车,县体育馆馆长赵明明(左二)就上前为他们提供“导游”服务。

7月8日,若羌县体育馆馆长赵明明引导来自陕西安康的两辆房车,驶入新建的“窝”里。有充电桩、上下水、污水排出口、垃圾收纳箱,有整洁的公共卫生间……还有工作人员前来导游,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玩的、哪里能买到新鲜的蛋禽肉菜……

“这里好,若羌人就和这里的天气一样热情。”

刚从房车上下来的游客李甲安、杨红卫连声为若羌周到免费的服务点赞。这两家一行4人,从陕西安康出发,若羌县是他们驾房车进入新疆的头一站,连房车也有一个可以遮风挡沙的“窝”,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影响。

是如何想到给房车建个“窝”的?

面对疑问,张明明说,去年他们就发现,不时有房车驶入体育馆广场的树荫下,最多一次来了十几辆。有心的县文旅局局长李义宏,请这些房车车主来到体育馆大厅,开了一个问需服务座谈会。

就是这次座谈会,让他们发现了一个大商机。

原来,房车主们都在一个“窝友自驾”的客户端里,这款软件能够精准定位全国各大城市可以停放房车的位置,还有房车主们的留言和评论。房车主们吃着西瓜、喝着茶,感慨道,有些城市驱赶房车,也没有停靠之处,他们只好走马观花式地看看风景就驶离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有心的李义宏、赵明明从中看到了商机,驾房车都大多是高端消费群体,房车多停留一天,就能多汇聚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力量。他们下载了“窝友自驾”客户端,根据车主们的需求和建议,以及客户端中的留言和评论,就在体育馆广场给房车建了个“窝”,建设配套设施,优化相关服务。

若羌给房车搭建“窝”了!正是通过这个“窝友自驾”客户端,十传百、百传千,每天都能引来三五十辆房车进驻若羌县。“一辆房车停留一天,就会消费二三百元呢。”张明明说,随着驶入的房车越来越多,这个特别的消费群体会越来越大。

正是这个越来越大的消费群体,拉动的是若羌的文旅产业和经济发展。(邹焰忠)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