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各族人民盛赞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时间:2022-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宝丹

“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这笔理赔款对于我们来说,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安慰,很感谢政府给百姓提供这么好的免费保障政策。”

4月15日,家住新疆哈密市的白克力•克其克的儿子因车祸不幸意外去世,一家人十分悲痛。可是令白克力没想到的是,在儿子去世之后,他却收到了5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款。这是自治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他家提供的一份生活保障。这也让白克力一家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一项惠民工程。从2016年10月26日起,自治区建立并实施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0元,个人不需要缴费,保险费由自治区各级财政安排。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残疾、急诊和住院等4种情形进行赔付,由政府拨款为各族群众提供免费保障,中华财险、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财险、泰康养老、都邦财险等六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只要是新疆户籍居民和参加自治区或兵团医保的非新疆户籍居民及援疆工作者,均可享受这项惠民政策。

据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理赔方式非常的简单,在中华财险的服务网点或自治区、兵团各地医保服务窗口均可办理。

自2016年以来,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全疆范围内为各族人民带来生活保证,心理慰藉,受到了全疆各族人民的交口称赞。

“政府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让更多的老百姓知党恩、感党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友谊医院相关领导说,这项惠民政策不仅有力地促进了医患之间的和谐,更促进社会的和谐,为各族群众撑起一把健康保护伞。

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开斯克尔村村民艾力木古丽•艾山表示,以前村里人“存钱防病”的想法根深蒂固,现在的好政策可以解放他们手里的“防病钱”,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一心一意奔向好生活。

“新疆户籍的居民,参加自治区或兵团医保的非新疆户籍居民及援疆工作人员在新疆境内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都在政府买单的范围之内。”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哈密分公司理赔部工作人员张丽芳介绍,当发生意外事故后,因意外导致身故或者伤残,最高赔付5万元,在门诊和住院的意外医疗费用,最高赔付1.5万元,因意外伤害住院,每日赔付住院津贴20元,年度累计最高赔付1800元。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先行赔付后再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

在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广大新疆居民,居民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时,可以拨打中华财险客服电话95585报案。需要注意的是,自残自杀、打架斗殴、美容整形、吸毒酒驾、身体矫正等因素造成的意外伤害不在理赔范围内。(宝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