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泽普县洋葱喜获丰收

时间:2022-07-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闵艳

进入7月中旬,泽普县大面积的洋葱已经成熟,满地成熟的洋葱给葱农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近日,在赛力乡阔孜玛勒村甄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甄朋森的300余亩洋葱地,放眼望去,打包装袋,田埂上、道路边,到处都是堆放的果实饱满的洋葱头。甄朋森正在忙着和几十名村民收获成熟的洋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洋葱种植效益高,也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一亩地产量大概是4吨到5吨左右,按市场批发价每公斤1.4元算,一亩地产量4吨,就可以卖5000多元。”甄朋森高兴的说

说起种植洋葱,甄朋森深有体会,红皮洋葱好管理,种植效益也非常高,易存储,而且口感香甜、个头均匀适中,是纯天然的优质农产品。凭着丰富的种植经验及良好的市场,让甄朋森发展洋葱产业的信心更足了。由于出产的洋葱质量好、上市早,上门订购的客商络绎不绝,车辆川流不息,汽笛声、叫买声、讨价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葱农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甄朋森告诉记者,泽普县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非常适宜洋葱种植。

甄朋森说:“今年的洋葱长势非常好,收入比较乐观,洋葱耐运输,耐储存,主要销往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周边县市,深受客户的满意,我们计划2023年开始大面积的种植洋葱。”

同样沉浸在喜悦中的,还有在家门口赚起“外快”的农民们,现在进入洋葱收获期,也吸引了周边大量村民前来务工,阿依古再丽就是其中一个,这不仅帮种植户解决了采收难题,也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

“我们家也在这里,听到这里需要挖洋葱的小工,一天能挣个100元左右,同时还能照看家里,是个好事情。”村民阿依古再丽笑着说到。

近年来,泽普县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短、平、快”农作物种植为抓手,致力解决老百姓“种什么”最高效、最经济的问题。通过土地流转,引导农民规模种植大葱、洋葱、大棚蔬菜等高附加值农产品,不断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增加群众特色种植收入,助农增收致富。(闵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