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旅交会】2022旅交会云台融合展览馆开馆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7月22日上午,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开幕,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云台融合展览馆同步举办开馆仪式,云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宣布开馆。

据了解,云台融合展览馆位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展区面积180平方米,由12个板块、3个品尝区和1个网红打卡点组成,采用动静展示、实物+图片展示、现场体验等形式,突出展现“十三五”以来云台融合和在滇台商台企融入云南“三张牌”发展成果。受邀参展的15家在滇台企围绕文旅康养、绿色食品、花卉种植等,精心布置展品陈设,特设网红打卡小火车、咖啡茶饮区,体现了台湾地域特色,增加观众互动和体验感,融合了参展台企形象展示,也凸显台企入滇,共融共通发展成果成绩斐然。

云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云南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聚焦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召开台商台企座谈会,出台《云南省台胞服务指南》《云南对台招商引资服务指南》,积极推动云台经贸、文化、社会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云台会、“七彩云南·相约台湾”和南博会(商洽会)、旅交会等重大平台推动下,广大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云南经济社会建设,云台两地经贸合作企稳向好,滇台交流交往活动亮点纷呈。仅2021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召开4项云台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组织10场云台体验交流拓展活动,签署15个云台重点合作项目,协议金额达33.56亿元。2021年,云南省新批准台资企业73户,到位资金2.95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云台贸易额11.27亿美元,出口增长100.6%。

“山海永相连,云台一家亲”。云台两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近年来,云台两地同胞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累累硕果。2022年,云南省台办积极组织在滇台胞台商及台青,举办第四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系列活动。相继开展了2022母亲节云澎“山海情深·感恩前行”线上音乐会、“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两岸台胞云南行”、“山海同源·一叶同根”2022第三届两岸茶文化论坛等重大交流活动,对进一步扩大云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加深两岸同胞对云南的了解和情谊,吸引更多台胞台商到云南旅游观光、投资考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并产生广泛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