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旅交会】动车驶入保山 推动文旅产业升级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琪仁康主

7月22日,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以下简称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营,这对于作为千亿级产业打造的保山文旅产业来说,是推动转型升级的喜事。

大瑞铁路全线采取大理至保山、保山至瑞丽分段建设模式。大保段东起云南大理市,终至保山市,线路全长约133公里,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营后,昆明至保山动车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约为3.5小时左右,大理至保山动车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约为1.5小时左右,大大压缩了旅客的出行时间。

面对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营带来的机遇,保山市将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思路推进文旅市场发展,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实施文艺精品繁荣计划;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大力发展文化遗产旅游新业态;加大文旅品牌创建,强化品牌的引领作用;加快文旅项目建设,以文旅项目大突破带动文旅产业大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助力文化旅游业蓬勃发展。

此外,结合动车开通,保山市的文化旅游企业也将开展凭保山铁路动车票免费入园、低折扣入住宾馆酒店等一系列相关优惠促销活动。(琪仁康主 保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