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党建联建活动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伟鼎

为进一步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落实《中建新疆建工助力示范包联工作实施方案》精神,7月20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第一党支部与达坂城区柴窝堡片区管委会柴源村,以“喜迎二十大建证四十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联建活动,推进助力示范包联工作开展。四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新,副书记冶文军出席了活动,四建总部第一党支部党员及柴源村村干部、老党员共计27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四建总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许红霞与柴源村主任叶夏汗·那斯汗签订了党员承诺书,柴源村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职工”、四建绿色建筑发展分公司技术质量员吾买尔·库尔班颁发了聘书,聘请吾买尔·库尔班为柴源村助力乡村振兴“特别顾问”。双方进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了“9.30”前助力示范包联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的目标与举措。随后开展了送清凉活动,四建向柴源村送去了70件防暑饮料。

双方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知青苑”进行了参观学习。当走进知青故居小院,枯黄的秸秆、破旧的马车、闪亮的奖章、鲜艳的旗帜,让时光回溯到58年前,千千万万知识青年在党的号召下,满怀激情投身于农村、边疆建设,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知青战天斗地、敢为人先的“知青精神”。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周新在60年代的课堂里为青年党员上了一堂跨越时空的党课。周新强调,第一代中建新疆建工“开拓者”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用70余年的时间,磨砺出“开拓进取、革故鼎新”的企业品格,我们要始终牢记自身作为新疆建设事业的奠基者、开拓者、奉献者、建设者的特殊身份,要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新疆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央企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职工”、四建绿色建筑发展分公司技术质量员吾买尔·库尔班说:“此次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前行不忘来时路的初心,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在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中当先锋、打头阵!”(李伟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