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吉木萨尔县:为基层减负松绑 让干部轻装上阵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庆祥 郑伟

今年以来,吉木萨尔县纪委监委从政治建设、机制完善、措施落实等关键环节入手,持续纠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以务实举措推动基层减负走深走实,让干部轻装上阵。

为切实减轻基层干部工作负担,该县纪委监委将整治形式主义作为基层减负重大政治任务,协助县委制定《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基层减负工作的方案》,严守精文减会,严格执行发文、开会全口径核准报备制度,对未经前置审核擅自发文的一律责令收回,对参会范围不合理、同一内容会议层层套开等问题的不予核准,对未经核准擅自开会的,一律核减指标并视情通报,切实把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束缚中解脱出来。

“今年检查、开会和发文明显少了,对工作的要求更具体更实了。”该县三台镇宣传干事陈伟启说。这些变化也是吉木萨尔县许多基层干部的真实感受。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委办公室联动协作,联合开展基层减负工作督导检查3轮次,发现5个违规新建工作群,已责令立即解散;对清理整合后保留的24个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网络工作群和15个政务办公平台,全部建立目录清单,实行备案管理,并进行公示;全面清理规范各类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工作专班13个;及时组织各部门(单位)对业务进行梳理整合,去除非必要、无意义的各类档案和表格,将村级档案精简到24项、社区精简到23项,村(社区)报表精简整合为10项。截至目前,该县共制发重点精简类文件104件,召开重点精简类会议共29场次,分别占全年指标的28.6%和34.9%。

为避免减负“走过场”,该县纪委监委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列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成立专项监督组,督促各部门(单位)集中整治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消极应付、冷硬横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为,在文风会风及调研方面重痕迹、轻效果等现象,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对建立的3个基层减负监测点,按月就文件、会议和督检考事项进行统计监测,及时分析研究,对频次过多的事项及时反馈预警、约谈提醒。今年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件9人。

“我们将把基层减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紧盯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突出问题,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使基层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干部群众。”吉木萨尔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庆祥  郑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