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博州税务:退税减税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凯悦 哈力曼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从党委示范、支部引领、党员冲锋三个维度持续发力,以“党旗红”带领“税务蓝”,推动党建与退税减税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助力企业提信心、蓄动能、稳发展。

党委示范  红色党旗飘在一线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于有效纾解企业困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着重要意义。我们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退税减税工作全过程,做到‘优惠政策落实到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在博州税务系统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推进会上,党委书记、局长朱淑英强调,全系统要紧紧依靠党建聚人心、凝合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退税减税一线。

自退税减税政策实施以来,博州税务局建立实施“班子先行、党员出战、先锋担当”的党建引领退税减税工作机制,州县两级党委书记靠前指挥、全程跟进,班子成员结合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下沉基层、现场体验、督导慰问,实地走访调研办税服务厅、重点税源企业,深入了解退税减税情况,检视解决问题。坚强有力的领导,有效凝聚起了党组织在退税减税工作中的强大力量。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后,阿拉山口市税务局‘一把手’专门带队到我们企业宣传政策,‘手把手’辅导我们申请退税,很快就收到了4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有效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阿拉山口市天瑞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春芳点赞当地税务部门“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她说,“领导带队调研走访走进了民心,有效打通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支部引领  坚固堡垒筑在一线

“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立足岗位学深学透政策,只有苦练本领,才能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在博州税务局机关退税减税临时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担使命·退税减税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正围绕“退税减税大家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意见建议。这样的学习场景,在博州税务系统各个基层党组织中时时闪现。

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的“主战场”上,博州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退税减税政策,细化职责落实;组建8支“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建立“4+10+100”直联机制,聚焦纳税人所需所盼,下沉一线问需求、讲政策、解难题、听建议,为退税减税工作不断注入“红色动能”。

“税务部门党员先锋队主动上门、宣传辅导,帮助我们顺利办理了87万元的留抵退税,解决了原材料采购资金不足的难题,让我们可以开足马力保生产。”新疆金泰合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乌音巴特说,该公司因前期建设厂房、购置生产设备等原因形成大额留抵税款,精河县税务局“青年突击队”精准锁定税惠目标企业,第一时间告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主动上门问计问需,帮助企业快享直达税惠红利。

先锋带头  青年党员冲在一线

“手机一响、立马上岗”,工作区域每天近2万步的穿梭,每天百余通的电话咨询、汇报沟通,这是博州税务局退税减税办副主任兼综合协调组、统计分析组组长仪涛的工作常态。“重任当前,正是展现党员本色的时候。只有‘退得快、退得好、退得稳’,才能更好地助力市场主体发展。”他说。

退税减税政策叠加发力,任务多、时间急、要求高,博州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争做退税减税“急先锋”,无怨无悔战斗在退税减税一线,在送政策、优服务、强辅导、防风险之路上展现党员干部的风采。

“我们掌握政策更精一度,服务态度更优一分,纳税人的‘满意指数’就会更高一点。”党员先锋队队员赵东辉是温泉县税务局税费政策组、留抵退税组、督查工作组组长、风险防控组组长,在面对繁重紧迫的任务时,她勇挑重担、加班加点,钻研政策、辅导答疑、退税审核、风险防控……始终在和时间赛跑,持续追踪退税流程,直至退税款顺利退至企业账户。

朱淑英表示,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地生根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税务部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效应,不断释放动能,凝聚多方合力,将退税减税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李凯悦  哈力曼)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