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乘势而上,助力打造新的“开放高地”

时间:2022-07-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怡菲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前往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开展调研走访活动,问计问需,细化优化服务举措,坚持以税收高质量助力新疆对外开放,打造新的“开放高地”。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一方面以中欧班列为媒串联起新疆与中亚、欧洲“贸易丝路”,另一方面激活物流“引擎”,加速产业集聚,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动力。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正以更加坚实的脚步走在发展道路上。

座谈会上,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绡荔,详细介绍了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思路、重点建设项目情况等。税务部门着重询问了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认真倾听记录,就企业关心的增值税等涉税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王绡荔对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感触颇深:“我们集团总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58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集团资金压力,不仅增加了现金流,也为我们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健全功能平台、加速产业集聚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强化税收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了以税务管家护航为引领,绿色通道直航为主线,税企互动联航为导向的服务举措,全力服务对外开放大局。同时,密切跟踪“走出去、引进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及时响应涉税需求,切实帮助“走出去、引进来”企业更好发展。

王绡荔说,下一步陆港区将把税收优惠红利用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互联互通,提升对外经贸合作水平。

乌鲁木齐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斌说:“我们将不折不扣推动税收服务向个性化、精细化转变,继续为包括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在内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提供专人对接、专线答疑、专家研判、专业办理的服务,进一步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优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和高水平“引进来”,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赋能添力。”(王怡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