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可克达拉税务局:三个聚焦 共画党建与税收融合“同心圆”

时间:2022-07-21来源 : 作者 : 纪朝飞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税收工作全过程,不断推动党建与税收业务同频共振、互融互促,荣获“四师可克达拉市先进党组织”称号。

聚焦“抓基础+建堡垒”党建与税收同心同谋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构建“1+1+2”党建工作格局,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设立了机关党委及2个党支部。制定《“双色税曲”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创新开展“主题党日+”等党日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以“税企携手、共促党建”为原则,按照“行政+业务”模式,2个党支部分别与6个非公企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7次,税企共建活动得到了师市党委组织部的高度肯定。在减税降费、税费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员突击队等模范带头作用,筑牢战斗堡垒;先后推出“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赓续红色血脉兴税强国有我”等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干部爱党、爱国爱税热情。

聚焦“抓业务+重创新”党建与税收同频同振

围绕税费改革、退税减税、税费服务、组织收入等重大工作,统一开展主题党日,各支部围绕业务职能,形成“一二四”“三比四创”等支部工作法。探索开展“纳税人学堂”及减税退税“小课堂”等活动,把税务知识和税务精神融入党建活动中。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扎实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不满意,请找我”专窗,实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堵点难点。同伊犁州税务局协作推进“小呼中心”“远程协办”等个性化服务。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简化退税办理流程,推行税务文书电子送达,不动产“一窗通办”。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较上年提升12个名次。

聚焦“抓培养+履职责”党建与税收同向同力

建立党建与业务融合培训机制,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中同步开展税收业务学习,在税收业务培训中固定设置党建理论、党史知识、党风廉政等政治课程。实行党建与业务联动考核,将党建业绩作为组织绩效考核的首要内容,将组织绩效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评议考核的重要指标。建立“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综合考评”的党员积分管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学习+培训+交流+测试”的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平台,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政治引领、学习培训、交流培养、考核评价等系列制度,推出成长档案、“一人双师”等特色培养举措。近年来,2名干部取得税务师资格证书,1名干部取得法律资格证书,8人次先后入选自治区税务系统各类专业人才库,2人入选青年才俊人才库,7人荣获地厅级荣誉表彰。(纪朝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