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红色引擎”助推留抵退税政策“稳、准、快”落地

时间:2022-07-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黄荣 王惠文

仲夏之夜、华灯初上,在星辉不及灯光璀璨的乌鲁木齐市区,一处处点亮街区的霓虹已然成为夜间经济的“新名片”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的“打卡点”。

“让乌鲁木齐的夜晚越来越迷人,是我们一直以来不变的奋斗目标。”新疆聚兴泰工程照明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焦永飞,看着尽收眼底的楼宇灯光秀和商街夜市的霓虹矩阵笃定地说道。

作为一家从事照明系统销售的企业,新疆聚兴泰工程照明有限公司的“目标奔赴之路”,可以说是从经营低谷一步一步打开了局面,这段“爬坡之路”让他们感触颇深。“一直和我们并肩作战的,除了十余位员工,还有与我们同向奔赴的税务部门党员先锋队。”焦永飞介绍说,“税务人员不仅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需求为我们量身定制了政策辅导套餐,还在企业纳税申报、领购发票环节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企业第一时间收到了24万余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这笔款项,让我们有底气在引进和推广绿色照明方面加大投入,为这座丝路明珠之城的亮化和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在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15名党员既是靠得住的业务骨干,又是“政策讲得透,流程讲得清,服务跟得紧”的能力担当,更是保驾护航税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税务“尖兵”。

同样几经发展波折的新疆融信天辰贸易有限公司,受市场环境影响,企业的产品销售和资金回笼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得知企业遇到的难题后,水磨沟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主动上门,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环节和销售环节的资金投入情况,认真核对留抵退税标准,迅速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63万余元。

“退税款顺利入账,让企业上游资金压力问题迎刃而解,我们走好发展道路的信心更足了!”公司财务负责人徐芳说道。

据悉,水磨沟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坚持用好用活各类平台数据,采取“大数据筛选+人工复查”的方式,多维度梳理明确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并建立不同行业、规模的退税清册,有效实现“清单式辅导对表推进、管家式服务手里有招”。

水磨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挥党员先锋队这一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排头兵”的作用,在受理审核、风险分析、实地核查、抽查复核等环节加大力度,在政策推送、网格管理、服务体验、辅导精度等环节提升强度,确保各类纾困惠企措施直达市场主体,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黄荣、王惠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