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退税“活水” 为企业注入发展动力

时间:2022-07-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为

今年以来,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在“政策速推、优惠速享、税款速退”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畅通政策落地“输水渠”,确保退税“活水”直达市场主体。

新疆兴达恒业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型建材研发及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建材企业,面临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环境,为了能够优先占领市场份额,企业在新型建材的研发方面逐年加大资金投入,现金流吃紧的情况随之逐渐显现。

“作为新型建材企业,技术创新是我们的发展根基,也是核心竞争力,但大量资金投入无法换来快速变现和收益也是企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困难。”公司负责人丁雪然感叹道,“随着9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到账,让我们近期研发投入的资金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可以说为公司在新型建材赛道的竞争中增添了一份底气和信心。”丁雪然表示,公司目前正保持着专注科研创新和立足长远发展“两条腿走路”的良好态势,持续为新型建材发展打牢基础、做好储备。

同样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还有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作为全疆最大的以野生动物观光为主的旅游业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加上收入主要集中于观光门票和配套营业设施及周边产品售卖,企业肩上的担子越发之重。

“游客数量的阶段性波动,致使门票收入呈现下行趋势,加之动物园饲养费用需要及时到位,可以说我们一直是举步维艰,在负重前行。”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勤算了一笔账:仅目前园区内各类动物一个季度的养护投入就接近60万元。

“今年以来,公司发展迎来转机,随着疆内外游客量逐步回暖,加之公司收到了近22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加大园区维护投入和动物养护力度等各项工作实现稳步推进,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仲夏时节的观光旅游潮,让游客朋友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领略新疆野生动物多样之美。”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勤说。

达坂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以落实落细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政策为契机,进一步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精准落实、直达快享方面下足功夫,尤其是在优化落实机制和政策效应分析方面加大投入,持续借助“以数治税”多样化手段,密切关注企业经营发展困难,用更加精细的全流程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李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