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首家“博爱校医室”建成揭牌

时间:2022-07-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7月14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援建的特克斯县第二中学“博爱校医室”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救护与生命教育部高级主管、成长天使基金办公室主任陈碧华致辞,并为特克斯县第二中学“博爱校医室”揭牌。“博爱校医室”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关注中小学生生命教育、守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的品牌公益项目,在提升校园医疗保障硬件条件的同时,通过培训校医,开展师生应急救护培训和学生健康体检、生命安全教育等活动,助力校园健康卫生工作。

特克斯县第二中学“博爱校医室”正式揭牌。

特克斯县第二中学学生拉新•马金强说:“这让我们拥有了更优越的医疗服务,让我能够更安心地学习,从今以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为建设美好家乡作出贡献。”

特克斯县第二中学博爱校医室项目总投资10万元,均为中国红基会援建资金,项目于2022年6月实施,7月10日完工,总面积40平方米,包括室内装修、办公家具、办公设备购置和医疗器械、物资采购等。可满足1000名师生疾病基本治疗和意外伤害紧急处理需求。

特克斯县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岳永超说:“非常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把博爱校医室建到我校,建成后将有效改进我校校园医疗卫生条件,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健康素养。”

校医正在给学生讲解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操作方法。

项目运行后,学校配备专职校医和健康老师对“博爱校医室”进行管理,开展校园疾病预防、卫生监管、应急处理、健康常识宣传、学生安全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红十字救护培训等工作,选派相关校医或健康老师参见红十字会组织的急救师资培训,并在校园内有序开展红十字急救课程,推动校园健康卫生教育持续发展。(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