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惊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鹿戏水画面

时间:2022-07-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田应兰

近日清晨,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监测人员,在景东彝族自治县辖区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菖蒲塘,用手机拍摄到水鹿母子戏水画面。

水鹿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易危(VU)。2014年12月,景东管护局安放于林区的红外相机首次拍摄到水鹿在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饮水戏嬉的影像,7年来,林区安放的红外相机多次捕捉到黑颈长尾雉、水鹿、白鹇等珍稀物种活动的资料,这次在保护区近距离拍摄到水鹿,说明水鹿在哀牢山保护区内分布比较广泛,这一发现对于该物种的保护是一个积极信号。

据了解,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存着我国亚热带地区面积最大的常绿阔叶林,具有完整而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蕴藏着高等植物1482种,兽类动物86种,其中列为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的有黑冠长臂猿、云豹、绿孔雀等39种,鸟类动物323种,两栖动物26种,爬行动物39种,另有种类繁多的昆虫。近年来,景东管护局不断加大资源保护和管理力度,为珍稀野生动物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生存环境。(田应兰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