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科技特派队助力云南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产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2-07-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部署和要求,7月15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云南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科技特派队启动会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召开。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为云南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科技特派队代表们授旗。云南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科技特派队队长代表表示,将以科技兴农为主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重点,紧紧围绕产业需求,制定细化方案。

据介绍,云南省一直以来都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特别是服务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要工作。此次活动启动的60个科技特派队将专门服务25个边境县(市),覆盖374个沿边行政村(社区),每个村不少于1项科技示范内容。同时,科技特派队将通过工作转化应用科技成果300项以上,建设村级示范基地370个以上,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0000人次,形成“全覆盖、常在村”工作机制,并通过开展乡村振兴产业关键技术示范和农村实用科学技术普及培训助农增收。

近年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深入实施“边境小康农科先行科技专项行动”,将其作为面向“三农”守初心、服务“三农”担使命的“助推器”,并根据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的具体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政治站位、问题导向、科技引领、企业带动、技能提升、结果导向“六个突出”。

此外,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临沧市人民政府为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临沧博士专家科技服务站进行揭牌,进一步深入挖掘临沧市边境乡村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发展潜力,全面推进科技带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