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古尔邦节小长假旅游火爆

时间:2022-07-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特克斯县旅游市场不断升温,经济收入屡创新高,旅游火爆不仅增进了各民族文化交流融合,更带动了当地百姓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

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风景优美、游客如云。

游客如云是小长假期间各景点的共同特征,今年古尔邦节小长假正值夏季游玩的好时节,特克斯县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凭借优越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俗风情,引来一批批旅行团队,红红火火地过了一个古尔邦节。

伊犁省心旅游团领队梁翠英说:“我带大家到阿克塔斯已经第四次了,带的人数已经是200多人了,阿克塔斯的风景非常美,我准备在这个月底再带更多游客来玩,这个地方的餐饮也好,服务到家,游客都很喜欢到阿克塔斯景点来玩儿。”

有着“小喀拉峻”美誉的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绿草如茵,每到这个季节,花香遍野,牧歌悠悠。随着旅游小高峰的到来,如画的草原上旅游大巴一辆接一辆,游客一批又一批。游客的增多催生了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旅游的持续火爆,带动了农牧家乐等行业飞速增长。

阿克塔斯姑娘峰爱之缘牧家餐厅负责人李文杰说:“阿克塔斯最近的旅游非常火爆,来旅游的人也非常多,今天是古尔邦节放假的第一天,我们今天就迎来了一波40人的旅行团,来阿克塔斯拍照、游玩,还有就餐,随着旅游团的不断增加,游客不断增加,我们餐饮的每天营业额也在上涨,平时我们的一天的营业额可以达到7000-8000,像过节我们就可以达到1万块钱左右了。”

河南郑州游客杜爱梅说:“我之前来过新疆,这次想深度的体验一下新疆,来到特克斯县的阿克塔斯景区,觉得这里真的是太好了,在这里吃到了正宗的新疆美食,看到了美景,特别要说的是这里的羊肉串非常好吃,还有手抓肉,手抓饭,还有风景特别美,一步一景,真是不想走了。”

夏季酷暑天气置身于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让人感觉无比清凉,目之所及皆是绿意葱茏,俯瞰翠绿群山间的星点白色毡房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游客呼朋引伴或是携同家人走进牧家乐,欣赏自然风光,品尝牧家特色,畅享假日美好时光。

四川游客郭素红说:“我从四川过来旅游,第一次到这边阿克塔斯过来玩儿,这边山美景美,服务也好,下次我还会到这里再旅游。”

据了解,截至7月9日,特克斯县接待游客118.1944万人,旅游收入达6.379651亿元。(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