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流动爱心警务车”送服务上门

时间:2022-07-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朝娟 麻栗坡

在云南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总能看见一辆车门上贴有“流动爱心警务车”标识的警用皮卡车,穿梭村口门前、田间地头,不仅能办理户政业务,还能开展普法宣传、帮扶救助等工作。

“流动爱心警务车”是云南文山边境管理支队天保边境派出所根据工作实际需求设计的,目的是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保边境派出所位于麻栗坡县天保口岸,管辖27个村民小组,辖区居住有汉、壮、苗、瑶、彝、傣、蒙古、仡佬8个民族,是典型的多民族聚居区。

多年来,该所在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民族团结、公益爱心事业等工作,积极主动协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辖区三所小学推行免费午餐项目,成立爱心帮扶基金,连续35年接力资助辖区学生上万名。

今年5月份,天保边境派出所针对辖区山路蜿蜒、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探索使用“流动爱心警务车”,送服务上门,用“真心、真情、真爱”守护着边疆群众。

7月11日,“流动爱心警务车”驶入辖区,民警们首先将社会公益组织捐赠的爱心物资送到幼儿园学生的手中,是100多双崭新的鞋子。孩子们当即穿上了适合自己的爱心鞋,脸上满是开心的笑脸。

当日,“流动爱心警务车”驶进辖区各村组,继续开展法治宣传,为出行不便的群众上门办理户政业务,并以唠家常的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采集基础信息,救助帮扶群众遇到的困难等,为边境群众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夯实警民连心桥。

“流动爱心警务车”投入使用两个月以来,共发放爱心物资500余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40余次,上门办理户政业务10余次,现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起,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张朝娟 麻栗坡天保边境派出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