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公安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和传销违法犯罪

时间:2022-07-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立祥 古魏魏 何昕霖

近年来,打着“投资理财”“民生服务”“健康养老”“虚拟货币”等名义进行的非法集资、传销活动在文山屡见不鲜,令不少群众受骗上当。为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云南文山州公安机关利剑出鞘,最大限度挤压非法集资和传销犯罪空间,为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文山州公安经侦部门以护航经济发展,创建“平安文山”为职责重心,持续不断开展防范和打击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发动,切实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优化协作机制,建立经济案件举报中心,畅通举报咨询渠道,加强与市场监管、金融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互通情报,共享资源,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局面;是强化打击职能,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理念,在快侦、快捕、快诉上下功夫,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增强震慑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2018年以来,文山州公安经侦部门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1330余人次,破获非法集资及传销类案件共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9人,涉案总金额8.4亿元,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非法集资和传销犯罪势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手法多种多样,许诺高额回报诱骗公众上当。希望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克服贪欲,不要幻想“一夜暴富”,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保持警惕,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同时,公安机关将致力于严打、严防各类经济犯罪,持续强化案件侦办力度,最大限度挤压非法集资和传销犯罪空间,为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王立祥 古魏魏 何昕霖 文山州广播电视台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