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 5000亩洋葱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时间:2022-07-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艾尔屈瓦克

近年来,特克斯县瞄准农民最直接最迫切的期盼,从农村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高标准改造良田,引进企业,大力种植经济作物,促农民增产增收。

近日,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特恰比斯村的高标准农田内,5000亩的洋葱长势喜人。种植户李斌山趁着晴好天气,雇佣当地70余名妇女在一望无际高标准洋葱农田里为自己种植的1500亩洋葱除草。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特恰比斯村村民黎泽辉说:“我们在洋葱地里除草务工有十天左右了,一天最多就有七八十人。一天能挣150元左右,洋葱种植给我们阿特恰布斯村的老百姓增加了一笔收入,挣点零花钱,还是很不错的。”

种植经济作物和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不仅提升了乡村的面貌,改善了群众的生活,也在无形中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种植户李斌山说:“往年种传统作物价钱好的时候一亩地收入也就五六百块钱,现在种植洋葱国家给的高标准农田配套设施也完善了,一年一亩地可以收入到一千块钱左右。”

据了解,乔拉克铁热克镇阿特恰比斯村的高标准洋葱农田是由伊犁鑫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开发种植,公司主要以生产加工脱水蔬菜为主,通过积极与阿特恰比斯村协商并在当地流转了5000亩耕地,以“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经营今年种植了5000亩的洋葱。公司董事长张建军说,如今种植的洋葱的浇灌管理以及收益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据统计,公司每年能解决就业3000余人次,劳务支出600万元,洋葱成品9000吨。

近年来,特克斯县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推广洋葱、黄芪、黑小麦、新梅等特色水果蔬菜经济作物种植,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形成村组连片、跨镇成带等集群式发展,农作物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致富增收。(张正斌、艾尔屈瓦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