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2-07-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新闻发布会现场。徐武摄)

7月12日,云南省曲靖市召开“曲靖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党的建设”专场发布会。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伴随着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曲靖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明显增强,全市上下抢抓机遇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跨越的氛围日益浓厚。2021年经济增速居云南省第1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94亿元,是2012年的2.5倍,取得了经济增长贡献度连续两年达20%以上、位居云南省第1位的优异成绩,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十年来,曲靖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政治生活严肃认真,政治监督从严从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行稳致远,不断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十年来,曲靖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深入基层一线精准“识人”,紧盯发展需要系统“育人”,突出实干实绩科学“用人”,严管厚爱并重有效“管人”不断健全识人育人用人机制,以鲜明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着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曲靖铁军。

十年来,曲靖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系统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织密建强组织体系“一张网”,树起党员先锋力量“一面旗”,汇聚党建引领发展“一股劲”,办好基层投入保障“一桌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夯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

十年来,曲靖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大力优化人才队伍,畅通人才渠道,营造爱才氛围,聚焦“高端化”广泛引进人才,突出“精准化”系统培育人才,紧扣“实用化”高效使用人才,立足“本地化”用心服务人才,努力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干事激情充分涌流,持续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十年来,曲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清廉曲靖”建设,打造具有曲靖辨识度的清廉建设新样式,坚持涵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生态。(路文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