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以招商引资促高品质酒店建设

时间:2022-07-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付颖

近日,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北部湿地公园内的普洱绿谷酒店正式开业迎客,为普洱中心城区新增一个休闲度假好去处。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普洱市政府与西藏松赞绿谷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普洱北部湿地松赞文旅总部+松赞林卡酒店项目合作备忘录 》。公司将在普洱投资11亿元建设12个半山酒店及开发相关业态,并打造茶马古道沿线拓展项目,形成“松赞环线”一价全包式旅行产品。其中,普洱绿谷酒店是普洱北部湿地松赞文旅项目一期,也是松赞系列酒店里海拔最低的酒店项目,松赞茶马古道穿越线上的第一站。

据介绍,松赞文旅普洱项目是普洱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对丰富普洱旅游产品供给,优化旅游发展布局,整合跨区域旅游资源要素,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普洱市把高品质酒店建设作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推进一批、培养一批、储备一批”的产业带动思路,梳理包装重点招商项目。全市谋划建设半山酒店项目51个,到“十四五”末力争建成30个以上,重点支持系列化、连锁化和线路化运营的品牌半山酒店,并引入西藏松赞绿谷、大连东软等企业,连锁布局普洱健康度假品牌酒店。截至目前,已建成12个半山酒店。同时,加强规范管理,打造地域化精品酒店、旅游民宿,全市已建成并已评定精品酒店8家、5星级旅游民宿6家、4星级旅游民宿5家。(付颖 普洱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