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沉浸式戏剧实践基地”亮相大理

时间:2022-07-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7月8日,《大理文旅新体验探索戏剧无限+》沉浸式文旅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云南大理举行,文旅专家、学者齐聚《幻境2099》派对式戏剧现场,共探沉浸式戏剧助力文旅行业发展路径。

此次论坛聚焦提升大理新文旅体验、发展沉浸式文旅产业、顺应文旅演艺市场发展趋势培养专业性人才等相关论题畅谈。

大理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华植表示,大理州正全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加快文旅融合,努力擦亮大理旅游“金字招牌”。此次《幻境2099》与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共同建立“沉浸式戏剧实践基地”,是一次传播大理文旅品牌、创新沉浸式文旅体验的实践和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的良好机遇。

论坛结束后,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院长杨军、华侨城大理公司杨振亚总经理及杨乐总导演共同为沉浸式实践基地进行挂牌。这标志着云南艺术学院携手《幻境2099》共建的沉浸式戏剧实践基地正式启动。此后,双方将集众智、汇众力,共为大理文旅产业发展、文旅人才后备军培养添砖加瓦。

据悉,《幻境2099》是云南大理重点沉浸式文旅演艺项目、中国首部派对式戏剧,是一出集戏剧、空间视觉、数字影像、音乐、舞蹈、装置、跨媒体科技交互等艺术形式融合的多维美学呈现。其演出空间由国内多个一线团队参与建设,来自哈佛的新锐建筑设计师、央美的青年艺术家团队以及央视著名舞美师等联袂精心打造。

在全国各地大力推动沉浸式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当下,根植于大理生动包容的文化厚土,大理《幻境2099》此次与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共同建立“沉浸式戏剧实践基地”,将会以平台化思维不断升级和创作优质沉浸式戏剧内容,围绕“科技、艺术、文化、戏剧、场景”,探讨文旅演艺创新发展思路,探索文旅商融合下的旅游消费新场景;将为大理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名城,推动大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助力。(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