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健康青河 羽众不同 | 青河县2022年“青格里杯”羽毛球全疆邀请赛开赛

时间:2022-07-11来源 : 青河县融媒体中心作者 : 佚名

草原水乡,城市牧场。7月的青河县正是绿意盎然、景色宜人的时候。继今年5月成功举办了阿勒泰地区“福闽杯”羽毛球赛事后,7月9日,为期两天的“健康青河羽众不同—2022年‘青格里杯’羽毛球全疆邀请赛”在青河县体育馆拉开帷幕。奥运冠军杜婧,世界冠军李俊慧,阿勒泰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蓝盛新,青河县委书记李天新及县四套班子领导,自治区羽协副主席杨军参加开幕式。   

9日上午10时,随着来自全疆的18支代表队185人举旗步入赛场,体育馆内气氛顿时热烈起来。运动员们精神饱满、情绪高涨。青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靖致欢迎辞,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力伟宣布开赛。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家在青河》开场舞展现了青河内外兼修的美好画卷。为更好推动品牌赛事的举办,推进赛事带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委会特意邀请来了奥运冠军杜婧、世界冠军李俊慧亲临现场为赛事开球,并为运动员进行羽毛球技术指导。能近距离与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交流,每位参赛者都认真地求教,皆是收获颇丰。

哈巴河县健将队贺涛涛说:“让我们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有一个和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这次有幸能够跟世界冠军李俊慧和奥运冠军杜婧打比赛,我能感受到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他们的球速和力量,都能展现出我们中国对外打比赛的风范,我很珍惜这次比赛交流的机会。”

与赛事同时进行的,还有现场26家企业参与两名冠军3件羽毛球拍、10件签名T恤的慈善拍卖活动,拍卖所得11.2万元将用于青河县金秋助学活动。

新疆福闽建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李波说:“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属于是一举三得,就是我们能够很荣幸参与到青河县的这么大的一个体育活动中来,就是我们也能感受到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在场上的精神还有拼搏的风采,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我们学习的一种精神,我们公司一直是致力于积极参与到青河的体育各大事项中来,为各大体育活动增添一些色彩。”

比赛正式开始,现场高潮迭起,大家奋力拼搏,尽显风采。交叉并步、正手快打、反手平抽、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场上比分交错更替,每一秒都扣动着观众的心弦,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乌鲁木齐市对对对队雒耀龙说:“我们队是跟北海韵代表队打,我们打的是混合双打,我们两个打的确实比较少,但是打的配合还可以,这次组织的挺好的,住宿包括球馆都可以,尤其是组委会安排的特别合理,力争拿奖,因为这次参加的队伍也都比较强,争取打出自己的水平。”

观众王缘说:“作为观众来参加这个比赛,心情非常的激动,看到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都在场上打球,十分的荣幸,还有本土的运动员,非常的拼搏打完这场比赛,给观众带来了非常好的观赛体验。”

观众潘宇翔说:“这次全疆羽毛球邀请赛特别精彩,选手们斗志昂扬,打的也非常精彩,我们在台下看的非常过瘾。”

裁判张涛说:“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大家在一个公平的条件下去比赛,我们公正公平,做到纪律严明,保证这次羽毛球大赛圆满成功地进行。”

据悉,此次比赛由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旅局、青河县人民政府、青河县文体广旅局、自治区羽毛球协会、乌鲁木齐伯明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青河县羽毛球协会、新疆铭瑞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新疆慧华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青河县业余体校校长库尔克依别克•夏木纳说:“今天举办的开幕式相对来说是非常好的,人员也较多,而且开幕式是井条有序的(进行),来的嘉宾、领导也特别多,特别关注我们这次全疆羽毛球邀请赛,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初步的计划是从地区走到自治区再走到全国,争取让我们青河县的羽毛球赛事能够站在全国的前列,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举办全国的羽毛球赛事,也欢迎全国各地的羽毛球(选)手来到青河县。”

“体育搭台,旅游唱戏”。今年青河县将青格里狼山国际滑雪场建设作为全县1号工程,围绕该工程不断强化“景城一体化”建设和创“美化环境友善待人”的城市名片,整治路边、景边、水边环境,将各广场、景点串连成绿色康养步道线,注重室内体育场馆建设,丰富群众室内外活动场所及项目。同时积极与县内外商旅企业对接,举办各种主题赛事,强化专职化、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配套星级酒店和民宿,优化提升各行业服务品质,串联体育、文化、经济,展现开放包容、多元共融的城市形象,确保青河县旅游业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青河县青山牧人生态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德斯•木哈热吉说:“作为本地企业推动我们的本地特产,有的人已经买了,也有好多人在问,我们作为青河县本地企业,(把)咱们青河县的特产往外销售宣传有责任。”

自治区羽协副主席、杨军羽毛球俱乐部总经理杨军“这次青河的赛事是我们新疆羽毛球史上最壮观的一次,它的级别比较高,因为请了两位重要的人物,这次对我们青河也是莫大的鼓励,也是带动了整个阿勒泰地区羽毛球水平,乃至新疆的羽毛球水平,这次参加的人数也是非常壮观的,而且9个地州都有参与,我这次是最感动的一次,有的运动员都是连夜赶来的,路途有的都在1500公里以上,来为羽毛球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我对这些运动员表示致敬,这个场地是专业的,地板都是一流,塑胶都是世界级的塑胶,这次我很意外的是这个灯光也不错,窗帘都是新装修的,感谢政府做了很大的投入,现在已经有这么好的场地,参与额度目前来说可以承办20个队左右,我们这次就是将近20个队,预祝青河的体育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