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澜沧放归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倭蜂猴

时间:2022-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袁兰 刀剑龙 李志鹏

7月6日,澜沧县林草局接到市民电话称有一只“小猴子”在县城周边。澜沧县林草局保护管理股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发现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倭蜂猴,经过仔细查看,这只倭蜂猴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随即将它带到野外放生。

倭蜂猴,又称小懒猴、间蜂猴,是中国体型最小的一种原猴类,它们完全在树上生活,白天蜷缩成团在枝叶繁茂的树冠附近或浓密枝条的枝叉上眠休,黄昏后开始活动。它们行动缓慢,多以昆虫、野果等为食,也食小鸟和鸟卵。它们在树木间爬行极其缓慢,外出活动时几乎没有声音,在感知受到威胁时,会停止移动,保持安静。

这只倭蜂猴全身棕色夹杂着白色毛发,眼睛炯炯有神,懒洋洋的爬在纸箱里。工作人员在找到适合它生活的地点后便将其放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对放归的倭蜂猴进行跟踪监测,同时会定期不定期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袁兰 刀剑龙 李志鹏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澜沧县林草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