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自驾游带你看特克斯最美风景

时间:2022-07-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艾尔屈瓦克

一直以来,特克斯县都是自驾游发烧友的乐土,深厚的易经文化内涵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吸引了众多自驾游爱好者前来打卡,游客在这里体验纯粹的自然之美,领略文化之美、感悟生活之美。

乌鲁木齐游客王芳去年来过特克斯,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她带着“汇天润摄影俱乐部”的17位影友一起自驾游来到特克斯县,他们前后到了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琼库什台村,国家5A景区喀拉峻、网红打卡地离街等旅游景区,每到一处都拍照记录美好瞬间。

“汇天润摄影俱乐部”17位影友在离街拍照留念。

王芳说:“今天早上来到了特克斯县,想在特克斯感受民俗风情,去年我来过特克斯,但是来的太晚了,进去感受了一下离街,特别好,所以今年我带了17个影友,专门来特克斯拍摄,晚上我们要去特克斯的八卦公园,去拍特克斯的全景,希望我们上去能感受到特克斯的神秘,看到我们特克斯的全景,我们下次还会再来,明年我还会带影友过来感受特克斯的风光、风情。”

爱上一座城是因为爱上这里的美食、美景。西安游客白忠义夫妇第一次自驾游来到特克斯,第一站便来到太极坛和网红离街打卡,从游牧文化到易经八卦,各种文化交织,别样的风情让他们欣喜。

白忠义夫妇在特克斯太极坛游玩。

白忠义说:“特克斯这地方马路上没有红绿灯,我觉得非常新奇,我走过全国好多个城市,而且在我自己的城市里面也老是受红绿灯的堵塞,我觉得这个城市非常好的,灯光也比较秀丽,天空也比较湛蓝,马路也比较宽敞,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我想跟着我的老伴在这多待几天,好好的享受一下大自然赐给我们的比较舒适的环境。”

随着特克斯县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也为当地群众创造了吃上“旅游饭”的机会,旅游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特克斯县离街《梦里的你》店铺负责人张永红说:“特克斯的旅游旺季已经到了,现在离街的游客非常多,非常热闹,我们商铺收入也非常高,现在可以了,欢迎全国的游客来玩。”

杭州游客赵先生说:“离街给人的感觉是很漂亮的,游客也特别多,我觉得旅游恢复的挺好,玩的挺开心的。”

游客们在离街游玩。

安徽游客刘志说:“自驾游来到特克斯已经有半个多月了,像网友们说的一样的,好的风景全部在路上,我们是一路走走停停,有空闲的时候记录我们一家三口,还有一个一岁八个月的宝宝美好的瞬间,我在这里推荐全国各地的网友,有空的话到这里来自驾游。”

近几年来,特克斯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机整合旅游景点、自驾车营地和沿线乡村旅游点等设施资源,打造丰富多样的旅游线路,积极构筑自驾游目的地优秀区域,助力打造文旅新名片。据了解,今年特克斯县上半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01.647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22.99%,实现旅游综合性收入5.32791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率24.78%。(迪丽胡玛尔、艾尔屈瓦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