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开幕

时间:2022-07-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殿苗

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总工会主办,玉溪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玉溪开幕。当前,省十六运会的场馆设施建设,竞赛组织、配套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7月6日,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亚敏在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组、大学组、职工组和大众组4个组别,共43个大项,1035个小项。其中青少年组共设19个大项、545个小项;大学组设11个大项、396个小项;职工组设7个大项、33个小项;大众组设6个大项、61个小项。

省十六运会的举办对于带动全省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提高各族群众的体育意识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吴亚敏说。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届省运会比赛采取分阶段、分赛区、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在竞赛日程安排方面,分为三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为8月8日前,设青少年组、大学组和大众组3个组别16个项目比赛;第二阶段为8月8日-15日,设青少年组13个项目比赛;第三阶段为9月至11月,设大学组、职工组和大众组3个组别24个项目比赛。

目前,青少年组已完成14个项目的预赛,剩余9个项目预、决赛同时进行,大众组射弩项目已于4月完赛。职工组4月已完成了各个竞赛项目的预报名工作,全省各级工会将有64个代表队(团),2900多名符合资格的职工运动员参加职工组的竞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本次赛事加大了兴奋剂检查力度。当下,青少年组5893名运动员、784名辅助人员通过准入;共选派1122名裁判员参与青少年组各项目执裁和竞赛组织工作。

相比以往,省十六运会在竞赛组织方面还进行了四个方面的调整和优化。优化青少年组比赛项目设置,增加了部分比赛小项,小项由省十五运会的484个增加到545个,增幅12.6%;青少年组增加了以学籍作为参赛资格的要求,拓宽青少年参赛范围;在青少年组奖牌排行榜当中,增设了输送贡献榜,以输送奖励和大赛成绩带入为依据,鼓励各州(市)输送竞技体育高水平后备人才的积极性;采用分批分段、错时错峰的竞赛方式,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幕式以《梦想飞扬前进前进》为主题,力争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台既有云岭气度、玉溪特点,又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艺术盛宴。”会上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刚透露。

截至目前,省十六运会共涉及新建和修缮比赛场馆28个,已全部符合办赛标准。玉溪市科教创新城片区学校和酒店用于集中保障青少年组比赛需求,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酒店基本满足大学生组、职工组、大众组办赛需求,各类志愿者已培训完毕,力争以优质的服务全面展示全市精神面貌的“玉溪之变”。(董殿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