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税惠添“美景” 助力寻找“诗和远方”

时间:2022-07-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文婷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多渠道开展网格化精准辅导、优化办税服务等,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用硬核服务举措和暖心税惠红包为文旅企业发展增添色彩。

“在5D沉浸式体验区,可以穿越千年感受北庭的历史变迁。这是采用了VR还原技术,让残缺的壁画找回失去的容颜。”随着大屏幕画面滚动,千年前的寺院、佛像、壁画一一呈现在眼前,吉木萨尔县北庭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霞边走边介绍,“关键时刻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让我们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今年企业获得了250.1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减轻了我们经营压力的同时,也让历史遗迹数字化展示项目加快了建设步伐。”

据悉,北庭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集考古、科研、保护和研学游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昌吉州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查出该公司符合享受增值税退税的条件,便通过“线上推送+线下辅导”的方式,为其开展全流程服务,从申请操作到办理退税,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轻装上阵谋发展。

“暑假是中小学生旅游旺季,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验教育基地,我们将推出壁画临摹、亲子游等项目。在国家好政策的扶持下,我们将加快北庭故城考古遗址公园‘一馆五区’的建设进度,完善景区的各项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潘霞说道。

暑期来临,短时间、近距离的“轻旅游”“微度假”受到青睐。在位于昌吉州老龙河胡杨林景区,新建的恐龙园、侏罗纪公园、胡杨飞车等项目,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去探寻千年胡杨的奥秘,享受亲子之乐。

“公司从2021年开始负责胡杨林景区的运营管理,除了新建的几个项目,还打造了古树村、风铃苑、南林观景台等景点。前期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一对一’辅导讲解优惠政策,‘屏对屏’指导我们办理退税审批,及时收到的9.6万元退税款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对于企业的关怀和支持。”新疆容锦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马玲玲感慨地说。

昌吉州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双辅导模式,线上借助电子税务局、“企微税”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广泛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线下成立“税惠帮帮团”,实地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提供精准政策辅导,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松绑。

新疆容锦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长军表示:“今年我们计划投资1500万元新建沙滩广场、餐饮广场、龙湖游船等项目,同时申报国家级4A级景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国家利好政策不断,公司经营信心也更足了,相信我们肯定能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旅游业的复苏。”(刘文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