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全国荷花展览在昆明启幕

时间:2022-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7月6日,第36届全国荷花展览在昆明市大观公园开幕。作为全国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活动,本次荷花展览活动以“合·和·荷”为主题,旨在以“荷”为媒、近悦远来;以“花”会友、洽谈合作。

本届全国荷花展览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主办,昆明市城市管理局承办,活动将持续至8月30日。

1万余盆荷花睡莲竞相争艳,带来夏日赏荷盛宴

第36届全国荷花展览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90家单位参展。大观公园精心开展了大观楼景区连片及水环境治理整体提升项目,专门为本次全国荷花展览打造了红色使命、特色精品、传统文化、网红打卡共4条游览主题线路,依次展出大洒锦、足韵、佳丽、香雪海、莹宝石、万维莎、印度红睡莲、齿叶白等500余个荷花、睡莲品种,共计10000余盆,并在西区设品种小荷塘29个。

同时,在近华浦、南园精品展示区展示特色荷花、睡莲及荷花诗词文化,新片区水域打造全新睡莲及王莲景观。活动集观赏、体验、科普为一体,品种各异、颜色多彩的荷花睡莲争奇斗艳,还有不少难得一见的珍贵品种,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一场夏日赏荷盛宴。

提供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参与短视频大赛赢奖金

活动期间,大观公园内的九夏芙蓉广场设置了“九夏烟火”国潮文创集市以及历届35场全国荷花展览文化长廊,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沉浸式互动式赏荷体验。

在传统非遗面塑、手工缠花、手工陶艺品制作、皮雕等摊位前,手工艺人边动手制作、边现场讲解,游客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还有荷花制成的美食饮品,展示荷花生态经济产业的新趋势、新特点。

开幕式当天,主办方还增加了线上直播云游赏荷的创新展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第36届全国荷花展览的精彩内容,让全国的荷花爱好者能同步了解活动盛况。

除了好逛好玩,还能赢取奖金。7月6日至21日,市民游客前往大观公园拍摄制作时长不少于15秒的原创短视频内容,带话题【#乐在大观有荷不同】发布至抖音平台,即可参与短视频大赛赢取丰厚奖金。

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呈现荷花生态经济产业特色

本次展览是一次以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方式举办的创新展会,市民游客可以到大观公园实地赏荷,观看线上赏荷直播,参与线上短视频大赛;同时,本次展览的一系列活动都在线上举行,线上直播开幕仪式,线上组织开展全国荷花品种评比评审、荷花及水生植物学术交流会、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36届全国荷花展览颁奖典礼等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将积极呈现当前荷花生态经济产业特色,积极探索绿色产业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举办是昆明在全球生物多样性《昆明宣言》感召下的积极实践,正值昆明市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也是昆明向外界展示“中国春城”城市品牌、滇池生态文旅IP的一次大好契机。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