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惠远古城景区历史文化游 备受游客青睐

时间:2022-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郝怡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提出,要努力将新疆旅游业打造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朝阳产业、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和展示新疆团结稳定、和谐幸福、生态良好的明星产业。

霍城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惠远古城•芳香霍城”品牌,推动“旅游+”向“+旅游”转变,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实现了“处处皆风景、处处景不同”的蝶变。

惠远古城,新疆的历史名城,历史上是新疆通往中亚的重要通道,清代为了加强在伊犁地区的治理,在此设伊犁将军,建惠远城,并陆续在其周围建起八座卫星城,统称为"伊犁九城",它曾是新疆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

如今走进惠远古城,依然被那份庄重、素雅的历史氛围而倾倒。记者来到惠远古城景区看到,厚重、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多彩的民俗景观交相辉映,来此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来自辽宁的游客崔立刚和家人一起来到惠远古城领略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了一次特别的历史人文体验。

崔立刚:“游览惠远古城,对新疆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值得我去继续探索和体验。” 

近年来,惠远古城景区充分发挥其文化、地理优势,彰显古城文化、特产特色,开发多样化、多元化、精品化的文化旅游产品,持续加强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软硬件水平,丰富景区业态,并以古城的历史文化为内涵,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惠远古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主任马彩云:“最近迎来了旅游高峰期,游客数量持续增长,我们也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完善基础设施,让游客从游、购、娱方面有一个舒适、便捷的旅游服务体验,同时我们一致力于文物保护,为的就是让游客来到惠远古城景区感受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今年,霍城县投入5050万元对惠远古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建设伊犁将军府游客中心、惠远古城演艺中心、游客集散中心、伊犁将军府小商品集散中心,更好地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郝怡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