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时间:2022-07-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夏季是新疆旅游的黄金季节,也是五湖四海游客纷至沓来的时候。近日,特克斯县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人气逐渐上升,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位于特克斯县北面乌孙山,是新疆首个爱情主题旅游度假区,素有“小喀拉峻”之美誉。这里绿草如茵,山花烂漫,与雪岭云杉交相辉映,是一处绝佳的空中草原。草原上黄色、紫色的花海随风舞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

游客前来景区打卡。

克拉玛依市游客刘志英激动地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姑娘峰,我感觉风景特别的优美,就感觉我们新疆是非常美丽的新疆,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也非常爱这个地方,下次旅游还会来的。”

湖北省恩施市游客张维说:“路边的牛、羊、马,我觉得全是亮丽的风景,遍地都是风景,天空都是蓝的,我们昨天的时候还看到了下雨之后的彩虹,非常的漂亮,我觉得我们来的一点都没错,下次还要来,还要过来玩。”

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人气逐渐上升,游客纷至沓来。

随着特克斯县旅游热度的不断攀升,前来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旅游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骑马观光作为一项传统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今年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吸纳了周边村15名牧民参与马队的服务与经营,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马队负责人努尔扎提•塔比哈提说:“现在我们在阿克塔斯有15匹马,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我们给每匹马配了一个安全员,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了我们阿克塔斯的马队骑马看风景,我们现在的盈利是每天是1000元以上。”

阿克塔斯姑娘峰景区里有的游客欣赏风景,有的摆出各种“POS”拍照留念,还有的游客骑着马在草原上驰骋,欢笑声洒满草原。

近年来,特克斯县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坚持绿色开发,不断完善旅游配套和产品升级,让游客的旅行体验更加丰富,在饱览大美风光的同时,又让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今年特克斯县旅游业持续向好稳定发展,预计游客接待量达44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2亿元。(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